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麵包加盟 》營銷資源是否共享?加盟成功品牌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麵包加盟 》營銷資源是否共享?加盟成功品牌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麵包加盟 》營銷資源是否共享?加盟成功品牌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築間加盟金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連鎖滷味王能宏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朝司暮想加盟金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蔥抓餅加盟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生意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雞蛋糕加盟創業

微信搞笑文案 一、長得丑怎么了啊?只要不照鏡子,惡心的又不是我自己。 二、男女之間一定有純真的友誼,因為每一個認識我的女生,都說最多只能跟我做朋友。 三、不想洗衣服怎么辦,娶個媳婦就可以了。如果媳婦賢惠,就給你洗衣服了;如果媳婦彪悍,你就學會洗衣服了。 四、“一句話形容一個人特別傷心。”“他難過的一整天都沒有碰手機。” 五、從我小時候開始,我媽就沒打過我,但是每次我做錯了事情,她都會叫我爸揍我。昨天和我爸說起這件事時,我爸說:“孩子,你記住了,爸爸不是暴力的決策者,爸爸只是暴力的搬運工。” 六、我的座右銘是:不飛則已,一飛沖天;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現實中的我則是:不貧則已,一貧如洗;不富則已,一富夢醒。 七、所謂的“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是沒有意義的,因為你就是起跑線本人。 八、昨天去練車,教練告訴我前面有個水坑,不知當時腦子怎么了,居然手扶著方向盤把腳抬起來了。 九、之前談了一個對象,因為我愛玩游戲,時常會冷落她,她在與我多次交涉未果的情況下毅然提出了分手,每每想起這事我總是后悔不已,所以我要奉勸大家一句,不要輕易找對象,真的很影響玩游戲的心情。 十、馬云曾說過:一個男人的事業和長相是成反比的。我不忍的照了下鏡子,看來我這輩子注定是一事無成了。 十一、從年初的一無所有,到年終的身無分文,我就是我,顏色不一樣的煙火,我看著自己都冒火。 十二、熱戀時,情侶們常感嘆上輩子積了什么德;結婚后,夫妻們常懷疑上輩子造了什么孽。 十三、窮不可怕,可怕的是窮的人是我;窮的人是我也不是很可怕,可怕的是只有我窮。 十四、看著一對對中學生情侶在街上手牽著手,想起中學時代的自己,不禁悲從中來。當年的我,也是在街上看著一對對中學生情侶在街上手牽著手。 十五、當代年輕人,一周內沒人約火鍋,可以確定沒朋友了。 十六、家族里出了一個有出息的,是全家族所有未成年人的“災難”。 十七、剛剛一輛蘭博基尼從我身邊開過,濺得我一身水,當時我就發誓,等我有錢了,我一定要買一套屬于自己的雨衣。 十八、女人,小時候有爸爸疼,長大了有老公疼,老了有兒子疼。男人,小時候聽媽媽的話,長大了聽老婆的話,老了聽女兒的話。 微信朋友圈搞笑文案 一、結婚前,老婆總是堅守最后一道防線,一直對我說“你要克制自己”!結婚后,說“你要克制自己”的,換成了我! 二、所謂放假,家里遭嫌,出門沒錢,每天特閑。 三、不逼自己一把永遠不知道自己膽子有多大,我現在已經敢站著和女朋友說話了。 四、總感覺別人都是吃幾口就飽了,而我是吃飽了還能再吃幾口。 五、曾經幻想長大后拯救世界,長大后才發現,全世界不僅拯救不了我,它理都不理我! 六、不當家不知柴米貴,不拍照不知自己肥。 七、公主都是被王子吻醒的,而我,除了餓醒就是被尿憋醒的! 八、從最開始的幾千到后來的幾萬然后幾十萬上百萬,都是我一步一步努力爭取來的,北京真是個好地方,不努把力,你根本不知道原來自己能欠這么多。 九、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卻TM偏偏有無緣無故的胖! 十、公廁里見過煙頭什么的這些都弱爆了!我今天入公廁,坑前竟然有一堆瓜子皮。尼瑪,境界太高了! 十一、我已經掌握36種藏私房錢的方法,現在只差錢了。 十二、瓶蓋永遠擰不開的女孩,都過上了幸福生活。而那些說“臥槽老娘就不信打不開的妹子”都過上了漢子般的生活。 十三、你加我,不跟我聊天,不給我點贊,也不來勾搭我,你是要找機會暗算我嗎? 十四、有時候不去認認真真談一場戀愛,你根本不知道一個人過得有多爽。 十五、瘦,是放在口頭的遠方;吃,才是近在眼前的茍且。讓我茍且著,就夠了。 十六、路邊停車等人,有個腦袋探到窗邊問:“走嗎?”我TM又不是黑車,我說:“不走!”。過了一會兒他遞進來一張罰單。 十七、老婆一邊照鏡子一邊問我:“老公,老實說,你覺得我這個人怎么樣?”我說:“雖然不是美貌與智慧并重,但起碼你占了一個。”“美貌還是智慧?”“是病重。” 十八、昨天半夜打牌回家,悄悄走到床邊,坐在老婆頭上放了個響屁,我笑的開心極了,要不是老婆從廁所出來,丈母娘從被子里驚恐的看著我,我還能再笑一會。 微信朋友圈最搞笑文案 一、春節前許下的愿望是財源滾滾,春節后實現了四分之三,圓滾滾。 二、馬上就是情人節了,全世界都散發著戀愛的酸臭味,就我散發著單身狗的清香。 三、你們每次罵人時,有沒有考慮過對方的感受?反正我是有,盡量不用方言,怕對方聽不懂。 四、剛開車出去逛街,上車后我調了一下后視鏡的角度,被坐在后排的二貨老婆瞄見了,略帶羞澀的問:為什么開個車還要調個鏡子看我? 我,從未見過如此厚顏無恥之徒! 五、樓下有一孩子最近老是愛唱魯冰花。有一天這不又唱起來:“天上的星星……”我就及時的大吼了一句:“參北斗啊!”可憐的孩子,現在都沒找回調呢! 六、每天被鬧鐘叫醒后,我腦中就會出現兩個小人打架。一個說:還早呢再睡會兒!另一個沖上去揍他:你說的這不是廢話嗎! 七、人家的老婆都會生氣,我的老婆還在充氣。 八、以前人們常說“沒事還是呆在家里吧,不然出門就得花錢。”現在時代變了,呆在家里更容易花錢。 九、其實,哄女生高興只要八個字就夠了,美,行,買,不胖,我的錯。 十、像我這種活的用力過猛的人,撒嬌都是通過捅對方一刀的方式來表達的。 十一、人們常說,賺多賺少都要開心,這句話我相信,但是請問,賺少怎么開心? 十二、我一直覺得鍵盤俠配不上這個俠字,應該叫鍵人。 十三、曾經我以為自己很頹廢,今天我才知道,原來我早報廢了。 十四、剛才有個小偷溜進我家,翻箱倒柜到處找錢,后來我們一起找了起來。 十五、男人違章停車被罰款會和警察吵一架,女人在一邊勸;女人違章停車被罰款會和身邊的男人吵一架,警察在一邊勸。 十六、既然無心婚姻,就要保持高傲的單身,何必幫別人調教老公還這么認真呢。 十七、人長大后真的是要化妝,不為別的,就為這生活中無數想哭的瞬間里還可以想到,老娘的妝不能花。 十八、剛才有人對我說“你會成為世界首富的”,感覺就好像人生被劇透了一樣,煩死了。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青州古城是一座歷史文化名城,人文資源積淀深厚,地域文化特色鮮明,名勝古跡遍布,其中明代的衡王府是青州歷史上存世最久,影響最深遠的一座王府,自第一代衡王朱佑楎就藩之日起,共傳六世七王,存世近150年。 青州衡王府是明代藩王分封的產物,與清代王府都集中在北京不同,明代的王府分散在全國各地。這是因為朱元璋平定天下后,為了維護明朝的統治, 捕殺了大批功臣 ,又把同姓子弟分封到全國各地,為的是“親親之誼”,屏藩社稷。 朱棣當上皇帝后,為防止各地藩王篡權奪位,又取消了藩王的兵權,只讓他們享受爵祿,風范地方,青州衡王府的第一代衡王朱佑楎于弘治十二年(公元1499)就藩青州, 在他未來青州之前,皇帝已下令在南陽城中大興土木,建造了富麗堂皇的衡王府。衡王府規模宏大,氣勢巍峨,占地近15公頃,在建筑風格上,與北京紫禁城的皇宮相似,只是規模略小。王府的設計遵循了明朝雙層宮墻環繞內、外兩城的規制,內城是王府的宮殿區,機構設置和皇宮相似,有長史司、審理所、典膳所等。 而外城是王府隸屬機構所在的區域。現在青州百姓常說的午門、后宰門、東華門和西華門就是衡王府外城所在的區域。 衡王府的內城,同樣也擁有四門, 南曰端禮,北曰廣智,東曰體仁,西曰遵義。 王府的宮殿配置為“中曰承運殿,十一間,后為圜殿,次曰存心殿,各九間。”并在承運殿、圜殿、存心殿兩側設東西配殿,和左右回廊,共計房屋百三十八間。殿后為前、中、后三宮,各九間。“ 外城的正南門老百姓稱為午朝門。午朝門外的甬路上,是兩座造型宏偉,雕刻精致的石牌坊。 在一條中軸線上,兩座石坊南北相對,建筑形式相同,皆為四柱三門牌樓式結構,由巨石雕刻后組成。石坊分三層,刻云頭花邊,雕荷花、牡丹等花卉圖案。二層與底層鐫獅子麒麟等圖案,每塊巨石上有獅子十二只,麒麟兩只,形態奇偉,四石柱方形,東西排列分立底座上,形成三門。每柱下方南北兩面各鑲透雕麒麟昂首蹲立,每坊八只。四柱上方各嵌巨石橫匾,匾上浮雕皆為二龍戲珠圖。中間橫匾鐫刻剔底陽文,南坊橫匾兩面分別為”樂善遺風“、”象賢永譽“;北坊橫匾兩面分別是”孝友寬仁“、”大雅不群“。字體豐腴渾厚,據說是時任宰相的大書法家嚴嵩所書。現在到青州旅游,依然能看到這兩座氣勢恢宏的石牌坊。 云門山上的摩崖石刻巨大”壽“字,也是衡王府的遺跡。據記載,嘉靖三十九年(1560年)重陽節,第二代衡王朱厚燆為慶祝自己的壽誕,宴請青州城的達官貴人,時任衡王府內掌司大書法家周全,為其祝壽,書寫了這一人無寸高的蒼勁大壽字。幾百年來這個壽字一直是云門山的一大亮點,每天都有大批游客謀名而來,很多人站在壽字下面拍照留念。 還有位于青州偶園街中段東側的偶園,原為衡王府的東花園,也叫松園。李煥章《織齋文集amp;#8226;奇松園記》載:”奇松園,明衡藩東園之一角也。憲王時以其府東北隙地,結屋數楹,入士大夫家,青瑣綠窗,竹笠板扉,絕不類王公規制,蓋如宋之艮月,元之西苑也。中有松十圍,蔭可數畝,盡園皆松也,故園以松名,效晉蘭亭流觴曲水,管弦絲竹,吳歈越鳥,無日無之,亦吾郡之繁華也。“清代順治三年,衡王府查抄拆毀,奇松園賴其地處偏遠而幸存。現在,偶園仍是青州旅游重要景點之一。 衡王世家在青州存在了近一百五十年,女兒眾多,王爺的女兒稱”郡主“,郡主的丈夫稱”儀賓“。儀賓不是官職,而是名正言順的皇親國戚,享受高于一品官的俸祿。能成為衡王府儀賓,是一件極榮耀的事。當然”儀賓“的家境也不是一般人家,要門當戶對,儀表也是千里挑一的美男。因此”郡主“選婿是王府的一件大事。據傳,最后一位衡王朱由棷有三個女兒,前兩個女兒都已出嫁,但是大女婿和二女婿都因細食病而亡,因此,衡憲王朱由棷一改過去的傳統,要給三女兒找一個體魄健壯的人。 憲王決定開宴擇婿,凡是身體健康相貌好的青年,不論身價貴賤,都可以赴宴候選。 當時衡王府有一侍衛姓張名若鑒,是青州府以北的壽光縣北關村人,年齡二十多歲,長得相貌堂堂,身高體健。他參加宴會時,并沒有想成為衡王女兒的儀賓, 當時他想自己是一介粗魯武夫,王府儀賓哪會輪到自己,來赴宴會只是想一飽口福,海吃一餐, 所以他無所顧忌,有座位也不坐,立于宴席桌旁,一腳踩著凳子,左手執酒杯,右手撕牛肉,開懷暢飲,狼吞虎咽,與旁邊那些文質彬彬輕酌慢飲的儒雅文人相比,更顯出武士驍悍的陽剛之氣。這時憲王朱由棷正陪同三女兒在望春樓上觀望赴宴的”儀賓“候選人。看到那些畏畏縮縮的文人雅士,真是大失所望,當看到張若鑒時, 心中大喜,問三郡主:”此人怎樣?“三郡主滿意地回道:”忽見陌頭楊柳色,悔教夫婿覓封侯!“意思是說她自己不愿嫁給當兵的,以后丈夫從軍遠行,夫婦分離,不能朝夕相處。衡王見女兒滿意,又見張若鑒虎背熊腰,身材魁梧,狼吞虎咽的吃相,心想能吃飯的人必定長壽,遂答應把女兒下嫁于張若鑒。婚后朱郡主居于壽光北關,由于吃不下張家的粗茶淡飯,一日三餐由衡王府典膳所烹調操作,用食盒裝好,每十里一站由快馬接力傳送,不肖半個時辰,飯菜即送到壽光北關,飯菜溫熱正好進食。張若鑒為衡王府侍衛,后來同郡主一起同居衡王府中。 距衡王府三十里有座玲瓏山,山中有一村莊叫井塘村,井塘村有一吳姓青年與母親相依為命。靠打柴賣柴為生。青年身體強壯,每次擔柴三百多斤。有一年的某一天,從衡王府前經過,正趕上衡王府設宴擇婿,也放下柴擔過來看熱鬧。衡王看見柴擔,覺得吳姓青年年輕力壯,又生得眉清目秀,忙喚家人叫住青年,把柴擔送進王府,又問了籍貫姓名,覺得青年雖然家中貧寒,卻是身強體健,像長壽之人,郡主看后也非常滿意,遂成就了郡主的一段美好姻緣 。婚后郡主隨著青年到井塘居住,過起了男耕女織的田園生活。現在到井塘古村游玩,你會看到那棵粗大參天的夫妻槐。兩株槐樹的根莖相互纏繞,巨大的樹干擁抱而生,立于懸崖之中,歷經幾百年的風吹雨打 仍枝繁葉茂 。相傳衡王的女兒下嫁到貧窮百姓家,他們的愛情故事感天動地,于是便在他們的家門口,長成了這棵奇特的夫妻樹,幾百年來任憑風云變幻,雷電交加,他們依然緊緊相抱,不離不棄。正是次槐見證了他們的忠貞愛情,成為了后人效仿的楷模。現在很多情侶在夫妻槐前駐足觀望,默默祈禱,要讓老槐樹也來見證他們的愛情經得住時間的考驗。 據說第一代衡王朱佑楎,樂善好施,按照禮儀祭宗廟朝天子。暇居齋宮,手不釋卷,醉心研究琴棋書畫。他的書法很精,真草隸篆四體皆工,名聲佳譽社會民間。被他的哥哥弘治皇帝稱之為”諸藩之范“。后幾位衡王也能繼承”祖訓“,循規蹈矩,不騷擾地方百姓,能夠與地方官員和睦相處。結交社會上的文人墨客,可謂是儒雅之士。可是到了第六個衡王, 衡王府變得腐敗奢華,荒淫無度,對外仗勢欺人。權勢架于地方官之上,文人墨客避而遠之。社會無賴混跡王府,地痞流氓紛至沓來,王府成了藏污納垢的地方。清朝滅明后,清廷為穩定大局,采取安撫政策,暫時把衡王府保留下來。清順治二年(1645年)清廷以衡王子弟叛亂反清為由,將末代衡王朱由棷召進京城軟禁起來,順治三年以叛亂罪殺之,并查抄了衡王府。衡王府的族人大都被流放遠方, 家奴仆人被變賣 ,家產財寶”半歸禪剎,半入侯門“,富麗堂皇的衡王府也被夷為平地。 民間多年來流傳著這樣一個故事,衡王府查抄時,把家仆裝入麻袋,分男女放置府內變賣,由于麻袋口被扎,看不出年齡大小,只要交上五個銅錢,就可扛走一個。有一戶人家,母子相依,家境貧窮,母親把家里唯一的五枚銅錢拿出來,交給兒子,讓他去買一個女人做媳婦,他交了錢,扛回了一個,但解開麻袋時卻發現是一個五十多歲的老太太,他忍不住大哭起來,抱怨老天的不公。就在此時那位老太太說道,”你不要難過,我們倆以姐弟相稱吧。我在府里是負責釀醋的,我們可辦一醋坊,等掙了錢再給你娶媳婦“。很快這一家就富了起來,直到上世紀五六十年代,這家醋坊歷經幾代,還是青州很有名的醋坊。 青州的衡王府也和世上的萬事萬物一樣,經歷了由興到衰的滄桑巨變,留下的是一段傳承不息的古代文化。今天這一燦爛文化已成為青州古城的無價之寶,每天絡繹不絕的游人正是奔著這古老文明而來。青州尋古已成為我市乃至全國的旅游熱點。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覓尋天道悟域尊,長嘆欲界仰天笑。 斗破長空殊敢逆,禁巔隕落曉星沉。 靈禁魂劫魄峰巔,生死擺渡意逍遙。 婉嘆溘然九泉下,長歌當淚以哀思。 劍劃何足破紅塵,兒女無義情長淚。 我心已隨云天去,只留一劍在心梢。 三界六道恕為招,輪回化生第一道。 氣魄星空攬明月,誅盡天下誰奈何。 歲月滄桑數百年,來世今生不遺憾。 昏黃時盡靈神亡,嘯劍蒼生問蒼穹。 >>>更多美文:自創詩

過去不來 未來不在 留下的不是過往 而是時間的記錄儀 我從黃果樹上呱呱掉落 不知道這季節還有哭泣 嘆息 年輪不改 每個人都是一座禁閉的城 繁華或者陳舊 都只是表面的色澤 誰知道里面陳放著什么 外表修飾的越光澤 內心越干涸 所謂的美好都只是外部的世界 我總從哭泣中醒來 時常憧憬著未來 卻總是懷揣著無奈 那唯一一點點慶幸的 可能是那雙粗糙的雙手留下的 做人的道德 青春如同燭光漂泊 燃不盡的心酸 流不盡的淚 漸漸的流失那份炙熱 留下那三五個好友 相處都還深刻 我一直是孤零零的一座城 卻不小心走進了一個人 你從我未知的世界走來 鮮花開滿了我的腦海 從補習前一天的送別 我就開始有了愛情故事 愛情如同滋潤的雨露 能給枯葉添加色澤 把干涸潤濕著 有時又如同寒風 吹涼了那身古銅色 行云流水間打磨著楞壑 慢慢平和了 我開始懷念昭通的風 學校門口收保護費的痞子城管 懷念那家羊肉館 步行街的串串 那一切的貪婪、狡詐、或者美味 我能看到、猜到、嘗到…… 最記憶猶新的還是凹凸的日子 或許已經沒人再記得我 但是那份生活讓我無比懷念 辛苦卻不乏快樂 大學的課堂我都是在備課 很少有提不高成績的學生 四年來也有三兩個 我喜歡芒市的冬天 并不是有多么暖和 而是沒有秋天那么熱 我如同一只失去磁場的孤鳥 迷失在一座座小城或者城鄉結合部里 每一座城都有記憶 卻留不下氣息 最后留下的只是自己親切的回憶 曾經有個白發蒼蒼老人告訴我 他沒有家 我一直想問這個家不是您的嗎 長大了才知道 留不下別人留念的地方 只能說你住過這房子 我的父親如同一首婉轉的短文詩 生命的余暉給它致了辭 他隕落的時候我沒有哭泣 我知道那就是生命的樣子 那一天也隨著他的步伐遠去 我希望我不是他的樣子 >>>更多美文:現代詩賞析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主 》品牌文化是否吸引人?成功品牌加盟的優劣勢探討踏輕脆皮豬加盟VSchickfila加盟 》產品供應是否穩定?成功品牌加盟的利弊比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3ax7wuehx 的頭像
    3ax7wuehx

    林宗齊的部落格

    3ax7wue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